量子布丁

小内是我的赛博奶油

【all内/内中心】一只花豹正在吃草(5)

*本章含有巴西队群像(弟内、马基内)、梅西。

 

Sum:内马尔,他们陪你到如今,不是让你哭的。

 

 

 

内马尔拿了一个猫爬架,又拿了一个。他想了想,伸出手,再拿了一个;他抱着三个猫爬架摇摇晃晃的,耳朵和尾巴都冒出来,左右甩着保持平衡。

 

“……他要买这么多?”工作人员忍不住问,“是不是太多了,他只需要一个吧。”

 

马尔基尼奥斯比他高很多,戴着一顶鸭舌帽。他皱了皱眉,把帽子摘下,走上前去,轻轻反扣在内马尔头上。内马尔没有回头,小声、柔软地咕哝:“哎呀,”猫爬架摞得比他身体还高,马基轻松地接了过来,内马尔才回头,眼睛亮晶晶的,“马基,我再去看看其他的!”

 

小花豹的尾巴一甩一甩的,往毛绒玩具区走去。

 

工作人员说:“要不我们放回去一个……”他说着,就想上手拿走一个。

 

“放手,”北美灰狼的耳朵支棱着,冷冷地、攻击性强到要溢出来。“放手。不要让我说第三遍。”

 

工作人员讪讪地缩回了手。

 

他此刻看着马尔基尼奥斯,竟久违地感到惶恐。巴黎圣日尔曼的队长向来脾气温和、情绪稳定,发火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。巴黎的高层也因为这个,才派他出来——如果说得很露骨的话,应该是“监视”。

 

“我知道你是什么心思。”马尔基尼奥斯没有看他,侧脸冷硬到令人陌生。他的眼睛变成褐色,又在暖色的灯光下照得偏黄——确确实实的、一双属于狼的眼睛。

 

他偏过头。眉压眼,兽目狭长,完全不像平时那个脾气温和的马尔基尼奥斯——那个总是对内马尔无可奈何的、宠溺笑着的巴黎队长,此刻露出了獠牙。

 

工作人员恍然意识到:你不能因为他像只护卫犬一样惯着花豹,就真的把他当做狗。

 

马尔基尼奥斯温和惯了,总会让人忘记他当初是怎么凶残地咬住敌人的喉咙。他对所有人好、对所有人笑,像个真正的好队长,以至于很少有人记住,他才开始喜爱这些只是因为对内马尔的爱屋及乌。

 

他冷冷看着,说:“内马尔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”马基回过头,内马尔正在远处喊他,他低下头,收起耳朵,在走之前留下最后一句话:“想要对他指手画脚,就先过了我吧。”

 

狼又变成马尔基尼奥斯,噙着一点笑,往花豹走去。

 

*****

 

“你买三个做什么?”他问内马尔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

内马尔拿着一只新的小熊,他今天很快乐,走路都蹦蹦跳跳的,“唔,”他说:“我想,也许蛇会喜欢这个。”

 

马尔基尼奥斯:“……”

 

马尔基尼奥斯:“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?”

 

蛇喜欢猫爬架?八杆子打不到一处去的两种东西,也不知道这奇思妙想的小花豹是怎么想出来的。

 

“因为lean很爱缠着我,”内马尔指了指猫爬架:“那我想,他也应该喜欢这个。”

 

笨蛋,马尔基尼奥斯想:他那是喜欢猫爬架吗?他是喜欢你啊!

 

不过他没说出来,只是问:“那你干嘛买了三个?”

 

内马尔眨了眨眼睛。他的东西全是马基在提着,而他也忽然轻盈地跳起来,像一张毛茸茸、软绵绵的豹毯一样落在马基的背上;马基都没有晃动,左手提着猫爬架,右手拿着一袋零食——很多口味的猫罐头。他稳稳地背着内马尔,听见小豹子零零碎碎地说着不相干的话,拐了七八个话题,最后才打了个哈欠,有点迷糊地说:“因为有两条小蛇呀,阿根廷小蛇有的,我们巴西小蛇也要有。”

 

你还挺会端水的。马尔基尼奥斯笑了笑,小花豹已经在他的背上打瞌睡了;他往前看,圆日如坠,树枝戳破了橘子,到处溅着暖色的光。

 

这里不是巴西,但内马尔在这里,在他的身边,在他的背上。

 

于是马尔基尼奥斯坚定地往前走,再远也是归途。

 

*****

 

内马尔模模糊糊地,想起了很多事情。

 

“这是你家的冰箱?”浣熊的眼睛黑亮亮的,站在那个大冰箱的顶部,又跳到花豹的头上,亲昵地蹭了蹭。

 

马塞洛悄悄地说:“ney,你可要看好你的冰箱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花豹的耳朵动了动,被小浣熊弄得很痒,他好奇地、悄悄地问:“冰箱难道会自己跑吗?”

 

马塞洛被逗笑了,亲了亲他的额头,神神秘秘的,只是说:“你到时候会知道的。”

 

他们在这交流着,没注意旁边有只角马正好奇地偷听。他听得有点太投入了,以至于自己的角戳进了沙发——砰!沙发破了一个洞,棉絮一泻千里胡乱飞舞着。

 

“啊!”内马尔吓得弹起来,小浣熊紧急变成了花豹脖子上的一条毛茸茸的大围巾,两个人滑稽地蹦下沙发,惊魂未定地看着不速之客。

 

大罗对着两双圆溜溜的眼睛:“……”

 

他咳嗽了一声,抢先声明:“我本来就在这,”他强调,并示范了一下。角马屈膝,盘卧着,“我在这休息。”

 

“哥——你吓死我了!”内马尔嗷了一声,小浣熊一个没抓住,从他的脖子上滚下来,圆咕隆咚地弹了几下,落在大罗的脚边。“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一声。”内马尔也凑上去,蹭了蹭角马的吻鼻。

 

他又用尾巴圈了圈大罗的前肢,亮晶晶的眼睛,兴高采烈地:“哥,你比之前瘦啦!”

 

角马低下头蹭了蹭花豹的脖子,“是吧,”他笑吟吟地,把内马尔和马塞洛笼在自己的腹部:“我有在健身哦。”

 

“我也有在监督哦,”有个声音从角马的腹部传来,内马尔看过去,一只紫貂正费力地钻出来:“ney!好久不见了。”他拉过马塞洛,两只小小的毛茸茸高兴地抱在一起。

 

“小罗哥哥!”内马尔眼睛笑得弯弯的。

 

他们乱七八糟地抱在一起,然后内马尔开始舔毛——没办法,原谅一只小猫吧;小猫喜爱什么,才会给对方舔毛。他把小浣熊和紫貂舔得有点痛,然而他们没有动,亲昵地蹭着花豹的脖子。

 

细细密密的爱绣着星星,落下一个针脚。

 

“ney!”有人在门外喊他,“快出来啊,要训练了!”

 

大罗轻轻推了推他。

 

“去呀,”他说,带着笑意。紫貂和浣熊爬到角马的头顶,一个毛茸茸占一个角,像是两只发卡。他们也笑着看他,说:“去呀,ney。”

 

然后内马尔往门外走。他没有回头。

 

他知道这些人会永远在他的身边。

 

*****

 

他醒来时,马尔基尼奥斯正在拉窗帘。

 

“醒了?”他笑起来,过来揉了揉内马尔的头,“昨晚是不是又打游戏了?今天这么困。”

 

内马尔露出一个笑来。他说:“没有打游戏,”他钻进马基的怀里,撒娇:“你可以问问卡塞米罗,我真的没有。”

 

他躺在安全的怀抱里,静静地说:“我只是想到一些以前的事。”

 

“什么事呢?”马基轻轻拍着他的背,很深的温柔从他的话里面流淌出来,波光粼粼。

 

内马尔沉默着,闭上了眼睛。他听见马尔基尼奥斯轻轻哼着模糊的歌谣,像是蒂亚戈之前唱给失眠的他听的,“你真是什么都学会了。”内马尔用鼻音笑着。

 

“是啊,”马基摸了摸他的头,他好像想说什么,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换成另一句话:“谁让你是宝贝呢。”

 

内马尔把头埋进马基的脖子。

 

时间嘀嘀嗒嗒,一秒和一年的差距又在哪里呢?他现在离巴西好远,离家好远,离那些叮叮咚咚唱着歌的美丽往事也好远、好远啊。

 

他想念那段时光里的所有人——爷爷、哥哥,同路的和不同路的,陪着他的和已经告别的,在此刻巴黎不怀好意的倾轧下显得愈加珍贵。他真的好想哭,但又想起热热闹闹的、吵吵嚷嚷的年轻小动物,于是他又告诉自己:内马尔,他们陪你到如今,不是让你止步不前,坐在这里哭的。

 

于是他抬起头来,吸了吸鼻子。

 

“我们走吧。”他轻声对马基说:“前面还有好多路要走呢。”

 

*****

 

“我觉得我还需要买个冰箱。”他突然说:“双开门的,要很大。”

 

梅西问:“为什么?”他想了想,又说:“是送给谁的礼物吗?”

 

“这你都能猜到!”内马尔眨了眨眼,揽住他的脖子,嘿嘿笑了一声:“只是想纪念啦,没什么别的事。”

 

梅西耸了耸肩:“好吧,”他作思索状:“我再猜猜——和卡卡前辈有关?”

 

“哇哦!”内马尔星星眼,“leo,你真的好厉害哦。”

 

梅西笑起来,顺了顺他的头毛。

 

内马尔想起那天——他回到房间,坐在被大罗戳破了一个洞的沙发上,隐隐听见冰箱那里窸窸窣窣的,好像有动静。

 

他寒毛倒竖,蒂亚戈走到他的身边,把他挡在身后。

 

“别动。”狮子弯下腰,保护的姿势,“里面有东西。”

 

内马尔紧绷着。

 

“嘎吱——”

 

冰箱开了,蒂亚戈瞪大了眼,内马尔也瞪大了眼。双开门的冰箱里流出了好大一团猫,一团白色的大猫露出一个笑,高兴地走过来:“蒂亚戈!ney!”

 

“……卡卡哥,”蒂亚戈说:“你怎么,呃,”他难得词穷,想要给尊敬的冰箱一个称呼,但实在找不出:“你怎么在这大冰箱里?”

 

“太热了。”雪豹坦言,嘤嘤嘤的,内马尔有样学样,也嘤嘤了两声,黏黏糊糊的。卡卡亲热地舔了舔内马尔的脸,又想舔一舔蒂亚戈的脸。

 

“……”蒂亚戈后退了一步,“哥,我们没有这个习惯。”

 

内马尔鬼机灵,调戏蒂亚戈:“没有情调的大猫!”他煞有其事,“不懂亲亲的人,永别了。”

 

卡卡被大罗叫走了,临走前叮嘱内马尔好好看着冰箱。他们目送哥哥们离去,蒂亚戈变成人,抓住内马尔的手臂,“我什么时候没亲你了?”他质问。

 

“对哦,”内马尔的耳朵动了动,嘿嘿笑了一声:“我忘了,蒂亚戈。”

 

蒂亚戈席尔瓦:“……”

 

*****

 

他看着脚下,风云变幻。抬头蒂亚戈不在身边,冰箱也消失不见;只有里奥梅西站在他的身边,专注地看着他,羊的眼睛,横瞳的撒旦。

 

很多人被梅西这么凝视着,经常会感到一阵没有理由的恐惧。那是对于未知的选择,是动物趋利避害的本能。

 

但内马尔不会。

 

他不怕梅西,而且还挑了挑眉,“leo,”他说:“你还记得巴塞罗那的事情吗?”

 

怎么会不记得,梅西笑了。又说,你想要聊聊吗,ney?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评论(33)

热度(40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